可愛的孩子,今天惹他班的導師生氣了
其實我真的不知該對你們說聲什麼?
聽說你們被罵,其實我是為你們難過的
留下你們,看著你們疲憊的眼神
想讓你們知道規律作息與尊重的重要
但也心疼你們疲累了一天的身體
實在不忍心再拖時間責備你們
但孩子氣的你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在對的時間做該做的事呢?
好孩子你們都很乖,很可愛!
但是學校與班級是學習未來團體生活一個重要場域
我不喜歡你們死板板的言聽計從
喜歡你們活出自我
但是,適應社會必須遵守一些規範與對他人的尊重
板著臉嚴肅的談這些事,非我所願
我不是個嚴肅的人,非要不斷叮嚀也非我的個性
希望你們見諒!我只是希望你們更懂事
你們是一群「善良」的孩子
所以當你們犯錯,我的心中只有擔心與難過
沒有抱怨與反感。
因為我相信你們都善良,會朝有光的地方去,所以讓我很放心。
接近段考的這些日子每天都有考試,辛苦你們了!
班上有許多弱勢學生,還請你們多包容,多協助
老師對每個人的標準不同,照護方式也不同
希望同學諒解!
也別忘了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後!伸出援手協助身邊的同學完成工作
最近看見文茜幫維宸擦窗戶,深感班級氣氛又和諧了一些,
若是每個人都珍惜這份緣,相知相惜
或許我們不是功課最好的一班
但是我們是感情最深的一班
人生只會讀那麼一次國中,有緣才會聚首
珍惜這三年,老師不會看錯
我們班的孩子都「善良」,都惹人愛!
未來的日子裡,只要懂得學習團體生活,學習尊重。
再從規範中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發展進程
老師會從你們努力實踐中看見你們光采的未來
今天,讓你們難過了!
說聲對不起!希望今夜你們睡得飽!
有氣力面對明天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