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
重禮的中國人總是希望在此表達一點心意
許多學生回來學校看看老師
大老遠趕車返校跟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
好溫馨的傍晚
儘管累了一天,面對孩子回來道賀或是訴苦
還是感覺滿滿的精神
當老師是個〝交心〞的工作
現在的孩子常以為要花錢買好卡片送老師才代表心意
其實錯了!
若是許多事情建立在金錢的價值衡量上
那當老師一定是個賠本的生意
孩子們!哪天你當上老師你會知道
孩子懂事與細心的支持話語
勝過那千兩黃金
那些真心話才是在疲累不堪時最佳的充電器
真誠的交心才是師生關係間最無價的寶物
今天也有家長託學生送禮物,但不敢收
原以為是包裝成蛋糕的小禮,真是蛋糕!
打開後發現很貴重
讓我一整天都悶悶不樂
不知該如何處理
直接退又沒禮貌,怕傷孩子心
於是我晚上再包裝完後決定明早再請學生帶回家
說真的,我是愛學生才當老師的
若是希望發財或收禮當初畢業有業界找我我就去業界工作了
我真的很害怕收禮
我很害怕過多的人情
關心學生,支持學生是我的工作
這是個交心的工作
若是失去熱情
也失去這工作的初衷與它原有的目標與價值
對不起!用心的家長,我真的必需不禮貌的退回心意
您的敬意我已感受
我也開心有支持孩子的家長共同經營班級
我相信這三年
713會是最棒!最優秀的一班!
謝謝各位家長給予力量
千萬別再給我小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