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白目的學生讓我今天心情好不起來
還不能像武功高強的老前輩們
生起氣來不會真的影響到自己
不喜歡發脾氣,氣起來還真耗體力!
回辦公室後開玩笑的跟在協助歷史老師整理測驗卷的宇翔說
我心情不好可以說個笑話給我聽嗎?
宇翔也展開笑顏天真的說〝好啊!〞
於是跟我說了一個「瘧疾」的笑話!
讓我充了不少的電,但恢復的重點不在於笑話好笑
而是當宇翔與我分享時我腦海中
想起平日上課中他迷糊與時常都忘記帶工具而被我責備的景況
或許那時的自己時常因為他的迷糊而生氣,
有時對他產生不信任感,現在想起我真的肚量小
他們畢竟是個孩子,
學習跟他們溝通才是重要的工作,
有時疲累而忽略了發現他們的可愛與直率
原來以前心中的小麻煩是這麼的讓人貼心與溫暖
謝謝宇翔!
謝謝你的笑容紓解我的煩悶,
也讓我反省!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