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開了一個會,會議中將決定下學期轉學生的分派方式。
昨天知道要討論這個議題時,讓我整天心神不寧七上八下
級導師也告知可能要有會接不少轉學生的準備
這是學校內的制度
在七年級電腦分發本班就是最少學生的一班
是幸運我有更多心力可以分給每一個孩子
是不幸我與孩子們必須面對每學期可能有轉學生的變動
不能說轉學生都不好,而是班級難以持續穩定
只能求神助籤運!(這學期我的確冒著大雨上了碧山巖祈求好籤)

上學期班上轉出了一位特殊生,因該生有減人數,雖在各班實際人數中非最少,
但少了她,帳面上的人數就會少很多,重點是這孩子還非常乖。
(我快哭了!剛進來就說好我們要一起畢業的啊!)

所以這學期我們班一下子轉進了三個學生
若細心的觀察班級的生態,三個人其實是影響非常大的
而會議前得知,下學期有可能會再轉2-3人時。
心頭除了焦慮還是焦慮。

一直思考著,該如何面對與溝通。
若是自己不接,想必需有同仁協助接收。
而會議中大多是資深前輩,這口該如何開!
面對其它15位導師,該如何讓他們知道班級孩子的狀況與需要,還有自己的無助。
不忍孩子們不斷的在變動中成長,還有許多的問題待解決,想給他們的還很多。
而其他各班也有各自的問題存在。
我該如何面對呢?在會議中,如何能讓大多數的同仁能諒解並支持呢?
這問題,我徹夜難眠!

會議開始了!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
起了身,定了心,緩緩的道出班級的生態,轉學生的需要,班級的適應狀況。
盼望同仁能給孩子一個機會,下學期開始,一次轉進一位學生,
讓班級的孩子能夠適應進而協助轉學生也健康的融入班級。

會議結束了!過關了!
謝謝同仁說:「很感人。」
感謝同仁都通過了這次的提議,真心的感謝!也代813的孩子們謝謝您!
最要感謝810班戴麗玲老師,您是我心中敬重的前輩,專業的好老師!
謝謝您!時常在不知所措時伸出援手,
您的班不需接轉學生,卻第一個開口願意先支援,
說真的當下的我,鼓起著嘴,撐著臉,深怕淚水留下來!
這樣的恩情,我該怎麼還!

也謝謝教務主任先幫我想好了配套的措施,而註冊組長欣怡老師也是其中默默的推手
謝謝欣怡,雖說813班沒能被您教到,卻時常感受到您一直在背後伸出援手
一有狀況都能先考慮到班上的困難,謝謝。

還有,謝謝晶雲老師,在我面對壓力下,推我一把,讓我有勇氣起身說出心中的感想,
也謝謝正芳老師正義與同理的性格,在同仁私下的討論中聲援我與813的孩子。
謝謝聖堯老師在昨夜10點的校園裡還有你。

孩子們,我們是幸福的,謝謝每個為我們著想的貴人。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