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88.JPG

今年的生日,我開始特別記住自己的實際年齡,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一樣,第一次當導師,第一次為了學生整年沒有好好睡覺

第一次這麼討厭當老師,也第一次這麼愛自己班的孩子

今天收到卡片,後面屬名「您又愛又恨的xxx」

這一年半,我的腦中只有13班的孩子,還是那群孩子。

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因這群孩子而起伏

現在,我想孩子都懂我的心!

最近的我,第一次有這樣對自己生命的茫然

第一次那麼深深的想停下腳步看看自己

這生日我送給自己一個大禮

我買了一間房子,好開心!我從一無所有開始有自己的家

18歲離開桃園後,這15年桃園變得好陌生

一直在外地生活的我連當兵也在離島

從來沒有這樣明確的想要安定的感覺

這樣感覺的代價,讓我的戶頭像再次金融風暴般,空、空、空!

只是差別在掃進房子裡,或是掃進他人的戶頭裡!

自己一無所有到現在能有自己的家!

我是幸運的!我一直感恩上天帶給我挑戰,又告訴我方法,不時安排貴人的出現

我慶幸813的孩子一個比一個善良可愛,給我磨練!也給我滿滿的關愛!

更慶幸的,今年我們班收最多轉學生,卻抽到當中最棒的!

當初擔任導師代表負責抽籤!一直抽到最後三個剛好進我們班!

這是命定的緣分。

這些年,又太多太多的挫折,有時讓我承受不起!

我時常微笑,但微笑的背後卻是深沉吞苦的壓抑

這一年我無敵的忙碌,時常有強烈的空虛與無助

但,最後總有許多貴人默默的幫助

感恩已無法說明心中真切的思緒!

這一年,無限的第一次

給我無限的挫折,也給我無限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