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件事讓我不吐不快
在我任教國中的藝文領域老師中
高手如雲、人才濟濟
期間相處交流分享獲益良多
有時看見同事為教學所做的努力都深感汗顏
絕非江湖中傳言所說藝文老師都很輕鬆
但~~~若是這麼完美,這裡就不是人間!

在未導入正題前讓我說說多年前的一件事
某次教研會外聘一位國中教師分享教學心得
會後講師分享他多年所整理的資料,總共3張DVD之多
由於只準備一份,所以有一位同仁(火星人天下第一號,後簡稱〝火星人〞)
自告奮勇說要替大家燒錄資料
領域其他同仁真是太可愛相處這麼久,被害這麼多次
竟然~沒察覺火星人的詭計
數月後~~~~~想當然沒燒給我們啊!
但是,當中除了美術資料外尚有音樂的部分啊!
音樂老師向火星人追討
起初火星人只是敷衍的說他先整理起來再給我們
(見鬼了!若看過他的資料你會發現只有如蒼蠅(複眼)的人能幫他整理,雜亂的可以!)



又拖了一陣子,待音樂老師連番催討後,火星人交出她整理後的精華,
用了一片DVD存給了音樂老師
說真的,當中所剩資料用DVD燒錄真的很浪費。
想當然這些所剩資料能用就有鬼囉!
而且,重點是美術部分連渣都不留下一些
這絕非人類的能力所及
我的生物不好,只知道火星人腦很大,但不知道有沒有〝心〞,由其是良心。

言歸正傳
拖這麼久,請見諒。與外星人相處的時間度日如年
讓我說說今天發生的事
這學期我當級導師,好多好多的會要開
今天第二節開完會回辦公室
驚覺本人的手提電腦旁多了一個白色不明物體
螢幕中不斷的傳輸資料
情節有如 Mission Impossible 如此懸疑緊張
舉起手邊的水杯,緩緩吞口水穩定一下情緒
腦中開始浮現許多影像,拼拼湊湊,啊~~~~~~
這包裝高貴華麗的白色不明物體是火星人的資料庫(地球人稱〝隨身硬碟〞)
原來火星人趁我開會時入侵我的電腦了
如此冒昧,未經允許,莫非~~~我的身世隱藏了宇宙間極大的秘密
看著資料一點一滴的傳輸走,趕緊打開火星人的資料庫
哇~~~密密麻麻,比青島第一海水浴場的人密度還高。



火星人以〝雜亂排序資料〞的技術,如此高深
銀行或國家金庫沒有延攬他去服務實在是國家的損失
以我地球人的眼睛真的不容易找到我的資料
還好相處久了,眼力變強,
我看見我的教學資料、電子雜誌、音樂、電影通通進了火星人的資料庫
還好我沒有自拍裸照的習慣,若有,這下我可能要找經紀人安排演藝工作了!
以我原始資料的分佈,火星人確實鉅細靡遺的端詳過我的硬碟了
而且,各處搜刮,連我上設計社團、補校在電腦教室上電腦課的資料都淪陷
我習慣將每個教學單元下分簡報、圖片、影片、學習單與其他
完整的紀錄我所上過的資料
火星人也毫不留情的整碗捧走(台語)
天下最毒火星人的心
若平日妳懂得分享誰會計較
總是貪得無厭!再將搜刮後的智慧財整理後,送出去比賽!
說真的,領域中許多認真的老師,忙於教學,實在難以分心比賽
火星人只會來割稻子,真的讓人無法想像
這些行為真的不是地球人會做的
見鬼了!不!是見到外星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